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社科动态  科研管理  科研机构  资料下载  社科简报  校社科联 

 

校党委书记韩卉为社科处党支部送党章上党课

2016年06月12日 10:56  点击:[]

根据校党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6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韩卉为社科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送党章、上党课。

首先,韩卉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一一送到与会党员手中。接着紧密结合党章、中国历史和学校实际,为全体党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她着重讲了三个问题:什么是民主集中制;为什么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怎样坚持民主集中制。韩卉说,准确理解民主集中制,要把握“民主”和“集中”两个关键词,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有六个基本原则:一是“四个服从原则”,二是民主选举原则,三是定期报告原则,四是相互沟通原则,五是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原则,六是禁止个人崇拜原则。之所以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第一,民主集中制是经过历史、实践检验的科学制度;第二,民主集中制是科学的、合理的、有效率的制度;第三,新阶段、新形势要求我们必须更好地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二要把握重点要求,要解决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不够”问题;三要提高素质能力。

最后,韩卉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党章,领悟真谛,指导工作实践,并诚恳地希望党员同志们为学校发展和科学决策多提宝贵意见。

上一条: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龙协涛教授来校讲学 下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汤法远副教授获批国家信访局研究项目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社科处  地址: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6702262  邮编:5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