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社科动态  科研管理  科研机构  资料下载  社科简报  校社科联 

 

社科处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二次专题学习讨论

2016年08月30日 15:50  点击:[]

8月26日,社科处党支部在花溪校区五楼会议室,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一主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第二次专题学习讨论会。支部书记杨斌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韩卉以普遍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委员李厚琼首先传达了关于调整交纳党费基数及核算上交党费文件的通知,细化文件内容,规范党费交纳标准,落实党费交纳。其后,支部党员龙正荣、黄静、张杰等同志依次结合部门工作和个人实际,针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作了重点发言。龙正荣同志认为,在新时代下,“不忘初心”就是不忘使命,不忘自己的根本是什么,做到一切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于每一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更是份重要责任,应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衷于初心,不忘信念。黄静同志根据自身的生活和学习经历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加以解读,她认为,“不忘初心”乃是常怀感恩之心,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关心他人、帮助他人,传递正能量。张杰同志从所学专业出发,认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指导思想不能动摇”、“理想信念不能动摇”等八个方面的工作,必须深刻理解“五位一体”、“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之间的内在联系。

支部书记杨斌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小结,他认为结合具体工作、结合个人实际来研读党的文献意义甚大,既不能把“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隔离开来,更不能把“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对立起来,只有把二者紧密结合起来,才能深化学习、促进工作。

校党委书记韩卉对大家的发言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讨论会内容丰富,角度多元,各具见解。与此同时,她强调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必须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党的宗旨、信念,将党务工作落在实处。大家要理清核心工作、重心工作,面对严峻形势,以战斗群体迎接挑战。

此次专题讨论会,不仅加强了同志们的思想建设,而且有力地推动了社科工作的深入开展。

 

上一条:我校获批多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申报工作会议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社科处  地址: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6702262  邮编:5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