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社科动态  科研管理  科研机构  资料下载  社科简报  校社科联 

 

社科处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学习讨论

2016年11月02日 10:27  点击:[]

11月2日,社科处党支部在花溪校区四楼会议室, 围绕“践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求,争当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排头兵”这一主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学习讨论会。

按照“两学一做”工作部署,结合此次议题,首先由支部书记杨斌给大家上党课。党课以“亮出党员身份,做合格的人文社科工作者”为题,明确“人文社科工作者”一方面指人文社科研究者,一方面指人文社科研究管理人员。社科处支部的党员同志多是双重身份,既是人文社科研究者,也是人文社科研究管理人员。他们有一个共同身份,即与人文社科密切相关。与此同时,党课着重强调作为一名合格的人文社科工作者,应具备基本的、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素养,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尤其思想品德、学术品德要到位,坚守学术底线和规范。除此,还需具有高度责任心和敬业精神,这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保障,也是做好工作的关键所在。细而论之,对于人文社科工作者来讲,要找准研究方向,了解学术前沿动态,制定清晰的科研发展规划,如此,方可全面把握人文社科研究,收到实效。最后,支部书记杨斌对大家提出要求,工作中需立足岗位职责认真思考,是否敢亮出党员身份以及是否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寄望从力争做“合格”的人文社科工作者,到力争做“优秀”的人文社科工作者。

紧接着,社科处支部的蔡伊、罗权等同志也联系部门工作和个人实际作了发言。蔡伊同志认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做好科学研究,多拿项目,多发表文章,多出版专著,多服务社会,为把喀斯特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人文社科研究基地而奋斗。还要积极响应国家和省里文件号召,争当把贵州师范大学建设为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尽一份力气。罗权同志则表示必须亮出党员身份,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当“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抓住科研机遇,坚定科研信心,为学校、为自己做好贡献。

总之,本次专题讨论会,不但提升了同志们的思想意识,更有力地促进了社科工作的开展。

上一条:教育部语用司司长姚喜双教授解析“语言表达的艺术 下一条:我校获批多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社科处  地址: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6702262  邮编:5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