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社科动态  科研管理  科研机构  资料下载  社科简报  校社科联 

 

关于做好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年12月02日 11:35  点击:[]

各学院、各单位

近日,根据全国社科工作办发布《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省社科规划办发布的《关于做好贵州省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校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意义

开展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工作,是哲学社会科学战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积极参与申报并获得立项,对扩大贵州社科界的影响力、提升我社科工作者的知名度,特别是对我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各学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动员学术造诣深厚、科研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和科研团队踊跃参与申报。    

二、工作举措

(一)着眼于提高项目申报质量,省社科规划办将邀请知名专家与课题申报人就申请书的论证质量,开展面对面交流研讨。

(二)各单位要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指导和协调,重点动员有雄厚研究实力的专家学者参与申报;要精心组织开展项目论证,着力提高申报质量,减少低水平重复申报。

三、注意事项

1.首席专家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厅局级以上(含)领导职务,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能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担负科研组织指导职责,每个投标团队的首席专家只能为一人。

2.首席专家只能投标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子课题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在本次招标中只能参与一个投标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两个投标课题。

3.本公告发布的招标选题为研究方向和范围(共105个,附后),投标者要据此设计具体题目,不能太宽泛,要体现有限研究目标;子课题设计不能大而全,要聚焦关键问题,体现针对性,数量一般不得超过5个。

4.项目完成时间根据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为2年

四、限报范围

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不能作为首席专家参加本次投标。

五、申报流程

本次重大项目实行网上申报和评审,投标人在网上申报的同时仍需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投标书》。

  1. 申报备案

    请拟申报的学院、单位在2020年12月10日以前将申报备案表发至社会科学处邮箱。

  2. 初稿报送

    投标人务必在本通知附件下载申请书填报,12月20日前将纸质申请书初稿1份由学院或单位统一报至社会科学处项目科。

    )网络申报

    1.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主页“项目申报系统”(https://xm.npopss-cn.gov.cn)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投标人应于1230日前登陆平台,以实名信息提交注册申请,待责任单位审核后由系统创建账号并发送短信和邮件通知,之后即可登录系统,并按规定要求填写申报信息。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

    2.社会科学处将为我校网上申报开展组织指导和服务工作,各学院、各单位须切实提醒并督促投标人按照申报流程执行,确保本单位投标人在规定时间内顺利提交网上申报材料。如遇技术难题,请咨询400-800-1636。

    正式材料报送

    1.正式材料包括:

    1)《投标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一式份;

    2)汇总表纸质材料1份,严格按照Excel文件样表格式制作,学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

    3《投标书》、《汇总表》电子文本1份,Word文件格式制作;上述电子材料打包后,于1230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命名为“某单位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项目申报材料”。

    2.报送正式纸质材料时间请于20201230日前集中将申报材料报送我处,逾期不予受理。

    3.投标人须确保纸质文本、电子文本与在线所填写信息完全一致。

    六、具体工作安排

    1.各学院、各单位应着重做好重点对象的发动工作。

    2.我处已修改相关申报材料,申报人须于本通知附件下载相关申报材料。

    3.各学院、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公告》要求,安排专人负责,认真审核申报材料,重点对申报资格、填写内容、材料装订等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报送我的材料符合申报要求。

    联系电话:项目科 83227127 电子邮箱:skc252@163.com

    社会科学处

                                           2020年122日

    附件:

    1.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公告

    2.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投标书

    3.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课题投标材料汇总表

    4.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网络申报用户手册

    5.申报备案表

 

上一条:贵州师范大学关于2020年度社科重大培育资助计划项目拟立项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征集2021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通知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社科处  地址: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6702262  邮编:5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