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社科动态  科研管理  科研机构  资料下载  社科简报  校社科联 

 

学校召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

2017年11月15日 15:46  点击:[]

11月15日上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五楼二会议室召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李建军出席。社会科学处、各学院社科科研骨干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徐晓光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理论创新、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构建、意识形态建设等方面的精神,并就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专项申报工作进行了解读和安排部署。与会哲学社会科学科研骨干结合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作了积极发言,并重点就做好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专项,从整合科研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大科研项目培育、建设科研团队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建军强调,社科工作要把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认真组织广大专家学者深入研究阐释;要充分发挥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平台作用,尽早推出一批有分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各学院、广大社科科研骨干要组建科研团队,抢抓机遇,发挥学科优势积极申报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专项课题,谱写社科工作新篇。

韩卉指出,这次会议既紧密契合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期工作安排,又通过座谈交流,集思广益梳理了工作的新目标和突破口,这既是一次座谈交流会,也是一次工作部署会、鼓劲会。在今后的社科工作中,要借助课题申报这一抓手,加强交流碰撞,营造良好学术氛围;要点面结合做好课题申报工作,通过抓重点,强化整合,提高工作效益;要满怀信心,敢于突破和创新,实现后发赶超。最后她还勉励全体科研骨干一定要不断锤炼科学精神,培养高尚品格,追求高深学问,树立科研模范标杆。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韩卉参加社科处党支部“我与党的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广西高校社科联调研组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社科处  地址: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6702262  邮编:5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