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社科动态  科研管理  科研机构  资料下载  社科简报  校社科联 

 

我校蓝琪教授主编的《中亚史》在商务印书馆出版并获评年度好书

2018年12月13日 15:49  点击:[]

      近日,我校历史与政治学院二级教授、著名中亚史研究专家蓝琪主编的《中亚史》在商务印书馆出版。《中亚史》一书共分六卷(第六卷在审),180余万字;内容起于中亚旧石器时代,终于1991年苏联解体,是论述苏联解体前中亚地区的一部通史。

      据悉,2018商务印书馆人文社科好书评选于11月在京举行,蓝琪教授出版的《中亚史》经编辑荐书、通讯评审、现场评审、投票等环节,从入围“十大好书”候选书目的135种图书中,入选2018商务印书馆人文社科好书TOP20。商务印书馆人文社科好书评选活动是国内首个出版机构独立榜单,已经连续举办了6年,构成了每一年的国人阅读精神图谱。《中亚史》是我省首次入选商务印书馆好书榜的学术著作。

      蓝琪教授1983年师从项英杰先生研究中亚史,1986年获武汉大学硕士学位,此后在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任教,一直到2015年退休。在此期间,她主要从事中亚史、突厥史、中外关系史的研究;先后著有《称雄于中亚的游牧民族》、《16-19世纪中亚各国与俄国关系论述》、《金桃的故乡——撒马尔罕》、《中亚-马背上的文化》(合著)等著作;翻译了《草原帝国》、《治国策》、《中亚文明史》(第五卷)、《剑桥早期内亚史》(即将出版)等著作。其中,商务印书馆于1998年出版的《草原帝国》目前已经再版十多次,并与《治国策》一起被该馆列为“汉译世界学术名著译丛”。

      此次出版的《中亚史》,前后历时10年,凝聚了我校三代学人的心血,是我校人文社科研究中的又一代表性成果。

上一条:我校荣获三项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下一条:我校成功入选第一批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社科处  地址: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6702262  邮编:5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