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社科动态  科研管理  科研机构  资料下载  社科简报  校社科联 

 

关于做好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年02月20日 17:29  点击:[]

各学院、各单位:

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的申报工作已经启动,为做好我校的组织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额度及研究时间

(一)课题类别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大招标课题  资助50—80万元

2.国家重点课题 资助35—50万元

3.国家一般课题 国家青年基金课题 资助20万元;

4.教育部重点课题 资助5—8万元教育部青年专项资助3—5万元

5.本年度教育部规划课题中设置国别和区域教育研究专项课题,主要资助围绕国别和区域教育以及重大的国际教育问题开展的研究,共设置10项课题,资助强度及要求与国家一般和教育部重点课题相同,其中2项课题单项资助额度为20万元,其他8项单项资助额度为5万元。申请书中的“国际教育研究专项课题”即为此课题。

(二)完成时限

1.国家重大招标、重点课题原则上要求在2年内完成;

2.其他类别课题基础理论研究一般为3—5年,应用对策研究一般为2—3年

3.国别和区域教育研究专项课题,完成时间均为一年

二、申报要求

1.具体要求详见见本通知附件《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组织申报办法》、《2020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重大招标和重点课题指南》(以上详见附件1)、《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全规办课题申报特别说明问题汇总》等文件

2.鉴于本次课题申报有较大变化,请仔细阅读附件内容,按要求提供申报材料。

3.申报所需材料须从本通知附件下载凡沿用往年表格的申请书等一律不予受理论证部分可参考我处发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知附件申报书填写模板。

、申报安排

1.提交形式审查稿:3月20日,各学院统一报送纸质《申请书》《活页》含电子版及电子版汇总表至社会科学处项目科,所有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2.提交正式材料: 46日,各学院统一报送正式的申报材料至社会科学处项目科。

3.正式材料包括:

1)国家重大和重点招标课题《投标书》一式7份;

2)其他类别课题《申请书》一式3份,活页6份;

3)加盖公章的用统一表格制作的申报数据汇总表;

4)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以学院为一级文件名称,以申请人姓名为二级文件名称。

、工作要求

1.各学院高度重视此次项目申报工作,及时传达申报通知,广泛动员教师、科研人员积极申报,并开展切实有效、灵活多样论证组织工作,确保申报质量。

2.各学院对申报人资格及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并做好形式审查工作

3.为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此次申报恕不接收个人申报。

4.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后续工作安排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

联系电话:83227127    电子邮箱:skc252@163.com

特此通知

附件




社会科学处

2020220


上一条:关于现阶段相关社科项目管理工作的提醒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教育部办公厅教育“十四五”规划研究课题的通知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社科处  地址: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6702262  邮编:5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