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社科动态  科研管理  科研机构  资料下载  社科简报  校社科联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通知

2021年08月20日 09:36  点击:[]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全国社科工作办发布的《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公告》和贵州省社科规划办发布的《关于做好全省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校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意义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影响最广、资助力度最大、引领示范作用最强的科研项目。获得重大项目立项,对展示我校社科界的学术创造力、提升我校社科工作者的地位和影响、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动员学术造诣深厚、科研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和科研团队,紧紧围绕国家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坚持把双脚踏在大地上、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从战略的高度、全局的维度、理论的深度,深入研究阐释贵州缩影、贵州新路、贵州样板的理论逻辑和生动实践,着力推出具有重大应用对策价值和学术创新价值的标志性研究成果。

二、申报程序

 本次重大项目实行网上申报和评审。投标人除在网上申报外,还需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申报材料。

(一)初稿

 2021年8月30日,请各学院统一报送《投标书》初稿1份至社会科学处项目科,投标书的篇幅原则上不超过十万字。

(二)网络申报

 1.申报渠道: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中的“项目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管理以该系统为准。网络申报系统于8月30日至9月7日开放,在此期间投标人可登陆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https://xm.npopss-cn.gov.cn),以实名信息提交注册申请,待注册单位审核后由系统创建账号并发送短信和邮件通知,之后即可登录系统,并按规定要求填写申报信息,提交加盖公章的正式投标书扫描件。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

 2.技术支持:有关申报系统及技术问题请咨询400-800-1636,电子信箱:support@e-plugger.com。

(三)正式纸质材料

 1.时间:正式纸质材料报送集中在9月6日一天,逾期不予受理。

 2.纸质材料:《投标书》1份(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如投标有合作单位,需加盖合作单位公章)、《单位汇总表》1份(盖章版)。

 3.电子材料:《投标书》和《单位汇总表》(以单位名称命名建立文件夹,内含以申请人姓名命名的WORD格式《投标书》若干、单位汇总表1份)。

 4.材料要求:投标人须本通知附件下载《投标书》(2021年7月版),并如实填写材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如使用其它版本的《投标书》,将不予受理。

 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相关信息必须保持一致,电子材料请发至社会科学处邮箱。

三、申报规定

 本次招标工作总的要求、投标资格、课题选题、投标纪律等方面的具体规定,可在本通知附件或全国社科工作办网站查阅。

 为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和学术环境,除全国社科工作办规定的限报条件外,省社科规划办作出如下规定:

 1.因存在不良科研信用记录,最近5年不得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不得申请或参与申请。

 2.凡在内容上与在研或已结项的各级项目有较大关联的,须特别说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否则视为重复申请。

 3.不得将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的申报材料以不同申请人的名义申请;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同一成果申请多家基金项目结项;不得以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4.投标人须按《招标公告》发布的选题研究方向投标,自选课题不予受理。

 5.《投标书》填写的前期相关研究成果和科研项目,须能查询到,一般不填层级较低或查询不到的成果和项目。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宣传发动,着重动员学术造诣深厚、科研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和科研团队参与申报。

 2.各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认真审核申报材料,重点对申报资格、填写内容、材料装订等严格把关,确保申报材料内容真实、符合要求、申请人符合申报条件。

 项目科联系电话:0851-83227127邮箱:skc252@163.com

附件:

1.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公告

2.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选题研究方向

3.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投标书

4.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网络申报操作手册

5.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投标材料汇总表

                                         社会科学处

                                         2021年8月20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21年度贵州省艺术科学规划课题的通知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社科处  地址: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6702262  邮编:5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