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社科动态  科研管理  科研机构  资料下载  社科简报  校社科联 

 

国家民委贵州师范大学多民族文化融合与区域发展研究基地2022年度课题招标公告

2022年06月24日 11:34  点击:[]

经向社会公开征集及省内外专家匿名评审,基地现就2022年度课题面向社会公开招标。

一、招标单位

国家民委贵州师范大学多民族文化融合与区域发展研究基地、贵州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二、招标课题

(一)重点课题

1.共同富裕视域中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2.西南地区民间故事互动交融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

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视域下贵州少数民族文学史的重写研究

4.中华民族共同体视域下贵州当代小说研究

(二)一般课题

1.贵州高等院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路径研究

2.教育信息化视域下贵州民族地区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化建设研究

3.新时代贵州少数民族基层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研究

4.培根铸魂:贵州红色文化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时代价值研究

5.贵州异地扶贫搬迁社区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研究

6.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视域下民族日常互惠实践研究

7.乡村振兴视域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路径研究

8.贵州民族文化自信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

三、课题要求

(一)课题名称:本次招标课题名称,须以本招标公告的课题名称为准,投标人或课题组不得自行设立课题名称。

(二)立项数量:重点课题拟设2-4项,一般课题拟设3-5项。

(三)研究期限:20228月至20237月;逾期未完成的,可申请延期,但延期时限最长不得超过1年;逾期未提交结项申请的,后期资金作撤项处理。

(四)资助经费:重点课题4-8万元;一般课题1.5-4万元。

(五)拨付方式:资助经费分两次拨付。

1.重点课题立项后拨付启动经费3万元,结项后根据结项等次拨付剩余资助经费,其中优秀5万元,良好3万元,合格1万元;

2.一般课题立项后拨付启动经费1万元,结项后根据结项等次拨付剩余资助经费,其中优秀3万元,良好1.5万元,合格0.5万元。

四、投标人资格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具有独立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3.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一定的学术造诣和科研经验,近五年内无不良科研记录;

4.重点课题负责人应当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一般课题负责人应当具有硕士学位或中级职称。

5.已获批基地2021研究项目且尚未结题的主持人不得领衔申报。

五、结项规定及等级评定

(一)结项基本规定。中标项目达到“合格”以上等级(含)的,方可申请结项否则视为未完成课题研究任务,不予受理结项申请。

(二)重点课题结项规定及等级评定

1.项目完成以下3项之1的,结项评定为“优秀”

1)以课题名义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求是》、《新华文摘》、《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发表相关论文1篇以上(含);

2)研究成果获得党和国家领导同志或省部级以上领导同志(现职)肯定性批示1次以上(含),且得到地厅级以上实际工作部门采纳吸收,取得一定咨政、社会或经济效益;

3)以基地名义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

2.项目完成以下3项之1的,结项评定为“良好”

1)以课题名义在CSSCI及北大核心来源期刊各发表相关论文1篇以上(含);

2)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领导同志(现职)肯定性批示1次以上(含),且得到地厅级实际工作部门采纳吸收,取得一定咨政、社会或经济效益;

3)以基地名义获批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

3.项目完成以下3项之1的,结项评定为“合格”

1)以课题名义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相关论文1篇以上(含),或在北大核心来源期刊发表相关论文2篇以上(含);

2)研究成果获得的地厅级领导同志(现职)肯定性批示1次以上(含),且得到县处级实际工作部门采纳吸收,取得一定咨政、社会或经济效益;

3)以基地名义获批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1项。

(三)一般课题结项要求及等级评定

1.项目完成以下3项之1的,结项评定为“优秀”

1)以课题名义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相关论文1篇以上(含)。

2)研究成果获得地厅级领导同志(现职)肯定性批示1次以上(含),且得到县处级实际工作部门采纳吸收,取得一定咨政、社会或经济效益。

3)以基地名义获批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1项。

2.项目完成以下2项之1的,结项评定为“良好”

1)以课题名义在北大核心来源期刊发表相关论文1篇以上(含);

2)以基地名义获批贵州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1项。

3.以课题名义在省级以上(含)学术期刊发表相关论文1篇以上(含),结项评定为“合格”。

六、其他

(一).项目成果应在显著位置标注以下信息:国家民委贵州师范大学多民族文化融合与区域发展研究基地2022年度课题招标项目(编号:XXXX)研究成果。

(二).获准立项后,课题负责人在课题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本公告和课题管理合同约定的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获准立项的《申报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资助合同文本。

(三)课题研究期限过半时基地将进行中期检查,中期检查时需提交课题进展报告一份,字数不少于3000字。

(四)领导批示的具有决策影响的项目成果,须按规定先报基地审核后再发表出版。

(五)课题申报时间:投标人需于2022年7月20日前将《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三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及《汇总表》(A4纸打印)提交至贵州师范大学白云校区求是学院行政楼四楼,国家民委贵州师范大学多民族文化融合与区域发展研究基地办公室,电子版《申报书》和《汇总表》发送至联系人电子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杨丹      联系电话:13984854179

电子邮箱:286927254@qq.com

附件1:国家民委贵州师范大学多民族文化融合与区域发展研究基地课题申报书

附件2:国家民委贵州师范大学多民族文化融合与区域发展研究基地课题申报汇总表

 

 

 

国家民委贵州师范大学多民族文化融合与区域发展研究基地

贵州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2022年624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国家语委科研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民进贵州省委 贵州师范大学 文旅融合与乡村振兴研究院2022年度招标课题公告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社科处  地址: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6702262  邮编:5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