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社科动态  科研管理  科研机构  资料下载  社科简报  校社科联 

 

关于征集2023年度贵州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选题的通知

2022年08月07日 12:58  点击:[]

各学院:

根据贵州教育厅下发的《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征集2023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选题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做好2023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指南》的制定工作,省教育厅决定面向全省普通本科高校征集选题,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人权理论研究,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谱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研究贵州“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国家治理现代化贵州实践问题、贵州思政理论与实际问题等,从不同学科领域提出具有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高质量选题。

二、选题要求

(一)选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研究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和较强的创新价值,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

(二)《申报指南》拟设置“党的建设”“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六大专题,每个专题下再设置若干具体选题。

(三)课题类别拟设置重点项目、青年项目、一般项目(思政项目、辅导员项目和其他项目)

(四)各学院要结合贵州实际、彰显贵州特色,突出目标导向,坚持统筹兼顾、全面安排和广泛动员,鼓励有条件、有研究实力的专家学者积极参与,按时报送高质量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选题。

三、选题报送

(一)截止时间:82216点整 ,各学院统一将材料报送至社科处项目科。

(二)材料要求:学院签字盖章的“选题汇总表”1份,与之一致以“XX2023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推荐选题汇总表”命名的EXCEL表格发社科处邮箱skc252@163.com

四、工作要求

(一)本次选题征集工作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选题征集、论证、推荐等工作。

(二)选题推荐人和推荐单位须承诺本人或本学院推荐的选题,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省教育厅将组织相关专家对选题进行论证,符合征集要求且质量较高的选题将纳入《申报指南》。

(三)科研项目要从“单兵”作战向“团队”合作转变,鼓励专家学者跨学科、跨部门、跨高校合作,通过协同攻关形成集成优势,取得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

(四)选题由数量向数量、质量和创新协同发展转变,各学院要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特色,组织专家学者充分论证和凝炼,突出问题导向,确保选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联系电话:83227127


社会科学处

202287


附件:1. XX2023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推荐选题汇总表

2.贵州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参考)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司法部《2022年度法治建设与法学理论研究部级科研项目课题指引》及受理课题申报的通知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社科处  地址: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6702262  邮编:5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