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社科动态  科研管理  科研机构  资料下载  社科简报  校社科联 

 

关于征集贵州省2023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选题的通知

2023年02月09日 16:58  点击:[]

 

各学院、单位:

根据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社科规划办)近日发布的《贵州省社科规划办关于征集贵州省2023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选题的通知》文件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省课题在产出学术精品、凝聚高端人才、加快学科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作用,省社科规划办拟面向全省公开征集2023年度省课题选题。为做好我校征集工作,现将征集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的部署,聚焦加快构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贵州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提出一批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前沿性的选题。

二、选题要求

(一)选题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体现有限规模与突出重点原则,基础研究选题要突出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选题要突出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二)选题的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不加副标题,不超过40个汉字,并避免与已立项国家级或省部级课题选题相重复。凡此前已推荐过的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选题,本次不再推荐。

(三)课题类别含重大课题、重点课题、后期资助课题、一般课题和青年课题,拟定课题选题时需对应提出选题拟纳入的课题类别,并简要介绍推荐选题的学术依据、提出背景、国内外研究状况及选题价值、研究内容、总体框架、基本思路、研究目标。

、选题采用

(一)选题推荐人和推荐单位须承诺本人或本单位推荐的选题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省社科规划办将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论证,符合征集要求、质量较高且具有重要研究价值的选题将纳入课题指南。

(二)凡纳入课题指南的选题,将面向全国或省内公开申报。选题推荐人如申报本人推荐的选题,同等条件下优先立项。

(三)凡纳入课题指南的选题,申报组织、专家评审、立项公示、经费资助、中期管理等后续工作全部由省社科规划办负责。

、相关要求

(一)本次选题征集工作事关2023年度省课题指南制定,我校推荐选题数不超过10个,请各学院、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选题征集、论证、推荐等工作。

(二)选题推荐单位要结合自身研究优势与特色,组织专家学者进行充分论证,确保选题的科学性、规范性。

(三)请各学院、单位以“某单位2023年度推荐选题”命名建立文件夹,内含Excel版汇总表、Word版推荐表(以选题命名)。压缩后于2023年2月2317:00前发送至社科处邮箱skc252@163.com联系电话:0851-83227127.

 

附件:1.贵州省2023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选题推荐表

2.贵州省2023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推荐选题汇总

3.一级学科名称

 

 

社会科学处

2023年2月9日

上一条:关于征集2023年度第2期贵州省理论创新课题(招标课题)选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贵州省艺术科学规划课题的最新通知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社科处  地址: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6702262  邮编:5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