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社科动态  科研管理  科研机构  资料下载  社科简报  校社科联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的通知

2023年06月07日 09:55  点击:[]

各学院、各单位:

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申报通知已正式发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 该项目主要资助已基本完成且尚未出版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优秀学术成果。以资助学术专著为主,也资助少量学术价值较高的资料汇编、调研报告和工具书。

2.申请人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鼓励有长期学术积累的退休科研人员积极申报。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的申请人年龄应在35岁以下(1988年6月1日后出生)

3.以下情形不得申报:

1)申请人承担的国家级项目尚未结项;

2)属于国家级项目及教育部各类项目的研究成果;

3)已出版著作的修订本,或与申请人本人出版著作重复10%以上;

4)成果内容涉及国家秘密

5)申请人近五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曾被做撤项处理、近三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曾被做终止处理,或有其他信誉不良记录被通报批评的。

二、项目类别与资助经费

重点项目35万元左右,一般项目25万元左右,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20万元左右。申请重点项目未达到立项要求、但达到一般项目标准的可立为一般项目。

三、成果要求

1.申报重点和一般项目的成果需完成80%以上(退休人员完成不低于70%)。以博士论文、博士后研究报告为基础申报,论文完成日期应为三年以上(答辩日期为2020年6月30日之前),并在原论文基础上进行实质性修改,且增删、修改内容篇幅达到原论文字数30%以上。

2.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论文须以中文写作且被毕业院校评定为“优秀”等级(院校没有评审的可出具说明),完成日期为2020年6月1日-2022年6月30日(以答辩日期为准)。同等条件下获省部级以上优博论文的优先予以支持。

四、时间节点

1.2023年6月19日(周一)17:00前,有联系出版社推荐或者申报优秀博士论文项目的申请人将申请书纸质版提交至社科处项目科。

2.2023年7月3日(周一)17:00前,各学院、各单位科研秘书统一将所有申请人的申报材料提交至社科处项目科,相应电子材料发送至社科处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五、申报材料

请各位申请人务必从本通知下载申请书。

1.申报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①申请书8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跨学科研究课题要以“靠近优先”原则,选择一个为主学科申报;②申报成果6套(如申报书稿超过60万字,需另外报送6份成果概要,含2万字左右的成果内容介绍,以及全书目录和参考文献),书稿和成果概要均用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成册;③成果查重报告1份;④论文或研究报告原文,并附修改说明1份(本材料仅限以博士论文和博士后研究报告为基础申请的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⑤往年申报过后期资助项目的成果,需附详细的修改说明申报汇总表(签字盖章)

2.申报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①申请书8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跨学科研究课题要以“靠近优先”原则,选择一个为主学科申报;②申报成果6套(如申报书稿超过60万字,需另外报送6份成果概要,含2万字左右的成果内容介绍,以及全书目录和参考文献),书稿和成果概要均用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成册;③成果查重报告1份;④论文等级证明材料1份;⑤博士学位论文评阅书复印件和答辩决议书复印件各1份申报汇总表(签字盖章)

 

 

联系电话:0851-83227127    联系邮箱:skc252@163.com

 

附件:1.2023年国家社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申报通知

2.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书(重点项目、一般项目)

3.国家社科基金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申请书

4.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汇总表

5.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成果修改说明

6.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

7.目前暂定的推荐申报出版机构名单(66家)

8.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教育学单列)

 

社会科学处

2023年6月7日

 

上一条:国家民委贵州师范大学多民族文化融合与区域发展研究基地 贵州师范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2023年度课题招标公告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国家语委科研项目的通知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社科处  地址: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6702262  邮编:5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