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社科动态  科研管理  科研机构  资料下载  社科简报  校社科联 

 

社科处召开反对形式主义、加强作风建设会议

2020年04月17日 10:01  点击:[]


415日,社科处召开反形式主义、加强作风建设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会议由社科处处长杨斌主持。

首先,社科处副处长胡安徽组织全处工作人员一同学习通知精神,提纲挈领地指出学习重点,分别从“持续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坚决纠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问题”、“切实防止文山会海反弹回潮”、“进一步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方法”、“着力提高调查研究实效”、“完善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深化治理改革为基层放权赋能”、“坚持以上率下狠抓工作落实”等八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特别强调切实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决不做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群众失望的蠢事;防止多头重复向基层派任务要表格、执行政策“一刀切”等机械式做法;不发不切实际、内容空洞的文件,不开应景造势、不解决问题的会议,做到真减负、减真负;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提高效率和质量,探索运用“互联网+督查”,让数据多“跑腿”,让干部群众少“跑路”等问题。



社科处其他工作人员围绕《通知》谈了个人学习心得。杨斌处长最后作会议总结,要求大家把《通知》精神和学习所得运用到平时的工作中,通过实际行动形式主义建设务实的工作作风

 

上一条:我校获批11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 下一条:我校易闻晓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社科处  地址: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6702262  邮编:5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