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社科动态  科研管理  科研机构  资料下载  社科简报  校社科联 

 

关于2024年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课题申报立项的通知

2024年03月15日 17:05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指示要求,根据省委统战部2024年统战理论政策研究的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贵州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贵州师范大学)基地课题申报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围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和推动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和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着力研究破解影响和制约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体制机制障碍,努力推出一批具有重要决策参考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的课题研究成果,为推动全省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二、申报要求

1.选题方向。省委统战部已于近日下发了参考选题(见附件1),申报者可根据选题确定课题题目,也可结合职能职责自行确定课题开展研究。

2.申报时间。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27日(星期三)中午12:00,请拟申报者于截止时间前将课题申报表(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至统战部。统战部将联合相关单位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予以立项。统战部于评审结束后及时通知获批立项的申报者,未获得立项者不再单独通知。

3.申报材料。申报者需填写《2024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见附件2)及《2024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课题汇总表》(见附件3),并将申报书及汇总表(需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纸质版及电子版(word和pdf版)报送至统战部。

三、结题要求及成果运用

1.课题成果形式为调研报告、理论文章等,每篇成果字数控制在8000字以内,要素齐全且符合理论成果的格式要求。

2.课题结项截止时间为2024年6月15日,申报者要结合选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确保研究内容及成果无知识产权争议。

3.课题结项成果将择优推荐参加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评选。无论是重点课题成果还是一般课题成果,在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评比中获奖的,将酌情给予奖励。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秦老师  

电子邮箱:535780434@qq.com

联系电话:0851-83227052  13650592668

联系地址:花溪东校区行政楼主楼二楼220办公室


特此通知




附件:1.2024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课题选题目录

2.2024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课题立项申报书

3.2024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




贵州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贵州师范大学)基地

                                                        党委统战部  

                                               2024年3月15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教育学科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省社科联关于做好2024年贵州省理论创新课题(招标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社科处  地址: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6702262  邮编:5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