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社科动态  科研管理  科研机构  资料下载  社科简报  校社科联 

 

社科处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

2018年03月09日 10:30  点击:[]

201838日,社科处党支部在花溪校区行政楼5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会上对社科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及近期支部学习做了具体安排,并继续以“我与党的十九大”为专题开展交流发言。支部书记杨斌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韩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杨斌首先对近期支部学习计划做了安排,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继续学习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十九三中全会精神,同时也要密切关注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相关精神


随后,龙正荣、罗权、张敬雅、张杰等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龙正荣认为,十九大报告给他最大的震撼是我党坚持改革、不断创新的精神。他指出,作为一名科研管理者,在具体工作中也要不断创新。一是推动科研改革,不断完善科研管理制度,促进科研繁荣,形成科研合力;二是坚持科研工作方法的创新;三是积极营造鼓励科研创新的机制。罗权认为,习总书记提出的以我为主,兼收并蓄,对当今文化事业建设的前进方向指明了道路。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掌握第一手材料,多做基础研究,做接地气的研究,才能真正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张敬雅诵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段落,认为做学问与做人一样,要将诚信放在第一位,踏踏实实做好基础研究。同时,要重视学术思想与主流意识形态的统一。张杰诵读了报告中我国主要矛盾转化的论断,认为在具体工作中,也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解决首要问题。

韩卉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在前,学深悟透,并融会贯通到具体工作中去。党支部书记要做 “双带头人”要将党支部工作抓在手上、抗在肩上、记在心上。党员要扬党的优良作风,严格要求自己,要有奉献精神,不计较个人得失。她还对四个自信谈到了自己的看法,认为文化自信应把握好度,盲目自大并不是自信,真正的文化自信应是深入骨髓的淡定,是有底气、有实力的自信。

 

 

上一条:贵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包御琨一行到我校检查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建设情况 下一条:社科处组织科研秘书开展项目申报工作培训会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社科处  地址: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6702262  邮编:550001